close
AP262534248111
感覺是有那麼一點,微妙。

才把那本以艾佛森(Allen Iverson)為封面人物的9月號收進書櫃,接著要新擺上架的,是這本以「新世代」為封面主題的10月號。

送走歷史,迎接新世代?看起來這似乎是理所當然會發生的事。只是,如果可以選擇,我可以說我其實還不想嗎?

當然,這不是要否認這些新世代球星,像是這期封面上的杜蘭特(Kevin Durant)、羅斯(Derrick Rose)和葛瑞芬(Blake Griffin),在這幾年都帶給了我們許多美好或精彩的時刻,對於他們還很遼闊的未來,大家也都是充滿著期待。只是在我心中的某個角落……不,應該不能說角落,而是在我心中還有很大一塊位置,還是屬於那些在別人記憶中似乎已經漸漸模糊的身影。

不是說年紀越大,記性會越來越不好嗎?但為什麼我對於那些身影還是念念不忘,甚至腦中的畫面還越來越清晰?那似乎都才是不久之前才發生的事。

但轉眼之間,那一把推開喬丹(Michael Jordan)投進致勝三分球的經典,已經成為米勒(Reggie Miller)在今年名人堂入選儀式上回憶的歷史;而那個曾在35秒內攻下13分完成不可能逆轉的麥格瑞迪(Tracy McGrady),在今年夏天過後,還不知道他的下一支球隊在哪裡。

隨著陸續送走了喬丹、米勒,還有艾佛森的不告而別,然後看到詹姆斯(LeBron James)終於舉起了金盃,也已經是史騰(David Stern)在選秀會上唸出他名字的九年之後,這才驚覺到,似乎就在一切是理所當然的無聲無息中,時間就這樣沒有停止過地繼續走著。

全新的球季剩不到一個月時間即將開打,我不知道你或妳正期待著什麼,我只知道,我的目光會在那些球衣背號身上多停留好一會兒。

那個紫黃色24號,還有他那10號新隊友;那個同樣來到洛杉磯,但球衣是紅藍色的33號;那個黑灰色的21號;那個把2垂直轉了180度但多了橘色的5號;那個從綠色20換成紅黑色的34號;還有那兩個還在一起的5號和34號......。

我只想把握,在還能親眼看到他們在場上的身影時,再多看他們幾眼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XL美國職籃雜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