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808_706139_772826
你猜對了嗎?9月號照慣例的復古封面特別企劃,今年我選擇了Allen Iverson。

一個我曾經熟悉,如今卻又陌生的球員。

其實當初選擇Iverson成為這期封面人物時,感觸是有些矛盾的,雖然能藉此一特別企劃再次回味那個在場上個頭最小、但身影卻總是顯得最巨大的6呎後衛,不過就另一層含意來說,這似乎也代表著我們要接受艾佛森真的離去的事實,成為我們口中的「復古」球員。

在被譽為「黃金梯隊」的96年梯兩位年度MVP將於洛杉磯聯手為冠軍再搏一回的此時,更讓人不禁懷念起同梯這一位已經離開舞台的MVP。

關於Iverson,你想到的是什麼?是以小搏大的戰神身影、打死不退的拚勁鬥志?還是唯我獨尊的自我性格、不受拘束的放蕩不羈?或許對很多人來說,Iverson就像是走在正邪一線間的鋼索上,他是天使還是魔鬼,就看是從哪一面的角度來看待。

有點巧合的是,前兩年復古特別企劃的封面人物Jason Williams與Dennis Rodman,也都有著類似基因,你可以說那是一種叛逆,也可以說那只是毫不作造去面對真實的自己,也因此造就出屬於他們個人強烈的風格,以及他們所留下的記憶。

我沒有為Iverson真正瘋狂過,但對於這個身型跟我們很接近的NBA球員,我會選擇記得他曾經帶給我們的精彩、經典、美好與感動。我會記得他在總冠軍賽一個人挑戰紫金大軍的黑色身影;我會記得他即使滿身傷痕也不願退讓的頑強意志;我會記得他以初生之犢氣勢單挑Michael Jordan的畫面;甚至我會記得他左臂上那「Only The Strong Survive」的印記,述說著在逆境中只有強者才能生存下去的道理。

至於那些有關他的種種質疑,或許永遠都不需要有什麼正確答案來解釋。因為,他就是Allen Iverson,而他就是答案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XL美國職籃雜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